3万一4万新车奇瑞

自从家里有了宝宝之后,在深圳上班的周先生考虑买一辆车作为给老婆和孩子出行时遮风挡雨的工具 。之前一直想买燃油车 ,但基于拍牌难以及最近油价的接连上涨,最终把目光锁定在了新能源车上面:预算八万,要求高性价比、养车成本低 、长续航、适合一家三口使用。小编帮忙梳理了这个价位区间的三款新能源车型:奇瑞小蚂蚁、长城欧拉黑猫 、云度π1?Pro(下文简称云度π1) ,让我们来一起帮周先生参考一下选哪款更好吧。

新晋网红 奇瑞小蚂蚁

售价6.69万-8.29万的奇瑞小蚂蚁自从上市后,凭借其独特的个性化外观深受都市潮流青年群体的欢迎,成为一众同级新能源车中的网红产品 。配置方面 ,同级别少有的四轮独立悬架全系标配,此外无钥匙启动、电子手刹、自动驻车 、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等配置在安全性及实用性方面也给它加分不少。

续航方面,小蚂蚁提供301公里、408公里两种续航选择 ,基本上能满足城内日常通行和偶尔城郊外远行的需求。空间方面 ,奇瑞小蚂蚁虽然是4座布局,但2150毫米的轴距限制,决定了后排空间只能用“聊胜于无 ”来形容 ,加上是3门设计,对于像周先生这种一家三口出行 、需要在后排照顾小孩的家庭来说,奇瑞小蚂蚁在空间使用便利性方面还是要打不少的折扣 。

时尚代言 欧拉黑猫

售价6.98万-8.48万的欧拉黑猫 ,是长城汽车旗下欧拉品牌推出的第一款车型,同时也是销量最好的车型。外观方面,从外“圆”到内的时尚Q萌设计极具杀伤力 ,连周先生的老婆看过之后也表示非常喜欢。配置方面,新款升级的双连屏 、自动空调、皮质包裹方向盘、自适应巡航 、车道偏离预警等也比较丰富 。

续航方面欧拉黑猫提供301公里、351公里、405公里三种选择,和小蚂蚁不分伯仲 。空间方面 ,采用5门4座设计,后排表现一般。安全性方面,配备6气囊同级别里也是比较厚道 ,不过从网上爆出的拆解图可以看到它的车尾部分没有任何防撞梁 ,万一发生被追尾等事故,后排乘客安全堪忧,考虑到带娃出行还是会有点忐忑。

纯电高能小钢炮 云度π1

云度π1是造车新势力云度的第一款车型 ,售价10.68万起 。外观上,云度π1采用了消费者更熟悉的运动流线造型,受众面广泛 ,既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中年家庭用户的接受度也比较高。配置方面,除了ABS+EBD 、上坡辅助功能、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 、胎压监测等实用性配置外 ,还配备了App车辆远程控制以及车载4G+WiFi热点等,在顺应时代潮流的车联网方面也是做得不错。

续航方面,云度π1全系续航430公里 ,相对奇瑞小蚂蚁和欧拉黑猫来说要强一些 。2460毫米轴距以及5门4座的设计,让它在同级产品中的空间表现相当不错。前后排驾乘人员都能有足够的活动空间,像周先生的宝贝长大后也依然可以在后排愉快的玩耍。安全性方面 ,云度π1采用GOA高刚性笼式车体结构 ,整体高强钢率达60%以上,车身保护性做得很好 。目前优惠后与黑猫、小蚂蚁价格接近,整体性价比来说比较高。

小编认为 ,奇瑞小蚂蚁适合女性或者无更多空间需求的年轻人,欧拉黑猫更适合热爱时尚潮流的消费者,云度π1有着运动的车身、同级大空间与更长的续航 ,是周先生这种“什么都想要人士”的最优解。这三款车,你会选择哪一款呢?

2009款奇瑞QQ3,手动新启航版3千公里使用心得!

合资品牌:合资品牌城市SUV中 ,这个价位主要推荐丰田汉兰达 、福特锐界、斯柯达柯迪亚克和现代胜达,这四款中型SUV,还有日产奇骏7座版和标致5008 7座版也可以考虑 。

其中汉兰达和锐界大概只能买到中低配版本,配置一般但好在基本车型素质还在 ,剩下的几款车型25万可以买到中高配甚至顶配版本,是要品牌和保值还是要配置需要题主考虑。

自主品牌:25万的话,自主品牌几乎是中大型的尺寸了 ,而且是适用范围更广 ,品质感和配置优势更明显的车型,主要推荐两款中大型硬派越野车,哈弗H9和荣威RX8 ,账面实力都没的说,性价比和综合产品力都比较出色,越野性能上佳 ,家用和越野两相宜。

另外,有一款插电混动车型也值得入手,就是比亚迪唐DM ,混动技术一流是新能源身份,全系电控四驱,动力性能出众 。

轴距2850毫米 ,搭载奇瑞1.6T,全新一代捷途X90售价8.99万元起

因为疫情的影响不能出门,闲着无聊所以看了好多关于QQ3的一些贴吧文章、论坛文章 、包括QQ3的试驾视频 ,所以才决定把自己这辆老当益壮的小Q分享给大家 ,希望大家喜欢!

我最喜欢的还是这张呆萌的前脸?,非常耐看,而且越看越觉得好看 ,早已经是10多年前的设计了如今看来也不觉得过时,可以称之为经典 。

作为90后的我从来没想过人生第一辆车会是一辆奇瑞qq,而且还是辆二手的。不是我不喜欢二手车 ,只是之前关注的二手车型都是大众polo 、经典福克斯两厢等这些车型?。从来没有关注过QQ,因为太便宜了,我们中国人都觉得便宜没好货 ,而且开起来也觉得太面子了 。

起初是家里面有事,向亲戚家借来用的,亲戚家不用都是停着 ,亲戚家人也挺好,二话没说就把车送来了,既然说到借车我插个话题 ,之前也是家里有点事? ,家里没有车就问另一个亲戚家借车,起初是我借的然后亲戚又打电话来问我妈说到底有什么事,总之问了一遍亲戚说那来开吧!他家有辆老款手动挡的哈弗SUV ,我就说借那辆车,他家也有好车没敢借,再说亲戚也不放心借那么好的车给我 ,万一出事了怎么办,结果我去开车的时候亲戚说老哈弗车况太老了,不放心我开着去 ,叫我开他家那辆CR-V去,2012款的,晚上去开的 ,第二天一早起来就把车洗干净了,车很脏,因为都是在工地上用的 ,车内很多小石子、灰尘、泥巴 ,就开着去了总共来回70公里的路程,因为想着还车,5点多忙着就回来了饭都没吃 ,回来的路上亲戚又打电话问我回来了没有,借的时候我就说要用一天到晚,有点催我的意思 、借到手的时候油还有一半 ,回来还车的时候把油加满了,还车钥匙的时候我轻轻说了一句车我洗好了,油也加满了 ,亲戚说哎!开就开吗还加什么油啊!我笑着说应该的,之后就回家了,路上心想以后再也不会向你借了 ,说到这里我确实觉得我这亲戚挺好的,还亲自送来,虽然路不是很远 ,我说我开你车送你回去吧!亲戚说不用了我走回去就行。

170块加满 ,因为第一次开着车看着油表还有一格油就赶紧加油了,后来开习惯了每次都是油表亮了才加,最多就195块没超过200块。

到我手就就1万5千公里 ,这是我第一次把油加满,之前借来的时候还有3格油后来又加过100块的,快10年了才跑了1万5千公里 ,仪表盘保护膜都还在 。

用了不到10天,我妈催着我把车还了,打电话给亲戚亲戚说没事 ,你先开着,说实话才开这车觉得动力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差,之前没开过想着0.8的排量那得多肉啊!方向也挺轻的 ,因为之前也没开过多少车,就经常开朋友的五菱宏光,我觉得比五菱宏光好开 ,只不过换挡行程有点长 ,离合器结合点也不高,就很少起步熄火。又开了一段时间亲戚说干脆这车就过户放你家吧!你要是有钱就随便给我几千块吧!没有那就算了!我也就随口说那好吧!具体也没说到底多少钱!车我就先开着,后来时间快一个多月了我也不好意思了? ,我就去亲戚家拿大本过户,然后就说你看给你多少钱合适,亲戚想了想说你给我3千块钱吧!我当时我说太低了吧!亲戚说没事都是自己人?我说我也没带那么多钱等我送你身份证我带来给你 ,亲戚连忙说没事没事,我就拿着证件过户去了。

国庆节开着小Q去了趟贵阳,高速公路服务区拍的 ,服务区挺大,是车位画的大还是车小啊!上个厕所出来瞬间觉得这车真的好小啊!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当时我真不知道我这个临牌只能在曲靖市范围内使用不能跨区使用,交警逮到要罚款200元扣12分 ,回来的时候我才知道,网上也是这么说的,还好那几天国庆节交警也放假了 ,还在贵阳市区内横冲直撞的 ,还好一路上一个交警也没遇到现在想想好害怕啊!15天的临牌我硬是用了一个月,我一朋友在车管所上牌,之前他说牌照要自己去车管所拿 ,因为车管所离我们这有点远快20公里了,图方便他说把我带回来,我就一直等着 ,后来过期了10多天上路遇到交警我就急了,幸好没被查,要不然12分也扣完了 。我才打电话问他怎么牌照还没到啊!他说要我自己去拿 ,要带着两张临牌去才可以拿,原来他只是随便说说,我且当真了。

内饰也还算干净吧 ,车干净开着心情都好多了!

淘宝座椅套,质量挺好的,也不贵。

我1米75 ,前排是我合适的坐姿 ,坐后排刚刚好,也没有小到顶腿 。

过完户这车才真的算是属于我自己的了,回来和我妈商量说给我亲戚3千会不会太少了 ,我妈说都是自己人怎么也要给5千吧!我想也是,这车车况那么好,是该多给点 ,我带钱就去送我亲戚的身份证去了,去了他没在家在外面看人家下象棋,找到他我一并将钱和身份证给他 ,因为人多我也没说多少钱,他也没数,我就回来了,到晚上他又来我家了说怎么给这么多 ,不是说3千吗,他说晚上他回去吃饭才把钱拿出来一数才知道多了,吃完饭又赶紧给送来了 ,好说歹说才多拿了500块 ,最终3500块钱我拥有了她。

仔细看少了什么?绝大数车后尾部都扰流板和后雨刮器,难道这是属于选装件吗?

到目前为止这车我已经开了3千多公里了,我就谈谈这车的感受,外观:前脸95分 ,这个车我最喜欢的就是前脸,侧面75分我觉得侧面不是太好看,尤其是两个铁轮毂最影响颜值 ,后尾部85分,主要是没有扰流板,加上扰流板应该更帅 ,雨刮就不要了原厂雨刮看着太丑了,太铁棒子还容易生锈。内饰:85分?,浅色仪表台反光严重 ,大灯开关反人类设计,第一次晚上开车既然没找到开关,用起来不方便 ,收音机还行能用USB听歌 ,后排没头枕,这个好像是关乎到安全的主动装备吧!全车车窗一键降这个好,锁车车窗自动关闭这个更好!也很实用 ,倒车雷达也挺好用、后视镜电动调节、空调很少用,大部分评价都说挺好的 。油耗我开百公里6升,我觉得还行吧!可能也因为我都是大脚油门的关系吧!年轻人开车都喜欢快吧?

唯一缺陷左侧门板钣金凹陷 ,我亲戚撞的

角度不一样,看着不明显

我去汽修店问过了修复要300块,要全车门喷漆 ,师傅说这个颜色的车喷出来有色差,有色差多难看啊!以后慢慢弄吧!只是难看 。

4条原厂er

轮胎也不行了,本来年前打算换的一直没时间 ,现在有时间了没有一家店开门,凑合着用吧!

原厂佳通轮胎

后轮胎面裂纹

前轮,看着害怕?以前没仔细检查?高速还跑140

发动机?原厂电瓶09产的

吃饱洗白白的小Q?憨态可掬

路灯下的小Q?炯炯有神的大眼睛

今天拍的快1万9了

自己手缝的方向盘套 ,手感不错 ,弄了一下午

扒裙底,为什么要拍裙底我看好多老铁都拍我也照着拍?右边

左边?这个角度门板凹陷就很明显?关线问题?其实也没有这么严重

说明书 、合格证、发票、大本

总结:QQ一部让你开出感情的车,一开始觉得很没面 ,慢慢的爱上她,开着开着觉得离不开她,一部可靠的老伙计 ,开着她穿行在城市的街道里上下班,一点也觉得没面,她是我的老伙计!

捷途X90提车一个月 ,详细选车 、购车作业

捷途是奇瑞推出的一个全新的产品序列,恰逢中国SUV市场风生水起之时,捷途算是一门心思钻研SUV车型了。?捷途X90是捷途在去年推出的一款中级SUV ,时隔一年的时间,它也将迎来了第一次改款。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捷途X90最大的变化还是在前脸部分 ,多横条镀铬进气格栅换成了黑色网状造型 ,中网的尺寸也相对小了许多 。雾灯和下唇区域也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呈现出X造型,让整体的外观更加年轻动感。而车身侧面和尾部并没有多大变动 ,只是在一些细节方面处理的更加巧妙。

相比较老款车型而言,全新一代捷途X90的内饰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全新的中控台造型设计让人眼前一亮 ,双12.3英寸的屏幕连在一起很有奔驰S级的味道,内饰的做工和用料也都让人无可挑剔,显得更加精致 ,大大提升了整车的档次感 。车内的配置也是一应俱全,并不会令人抱怨。

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840/1925/1780毫米 ,轴距达到了2850毫米,而同级别中级SUV的标杆汉兰达的轴距不过才2790毫米。因此,捷途X90的空间表现更加亮眼 。乘坐舒适性不仅体现在空间方面 ,座椅的柔软度才是最值得称赞的地方。值得一提的是 ,第二排座椅中央没有凸起,几乎达到了纯平的地板。由于没有四驱的布局,它后排中央的腿部空间甚至比汉兰达还要强 。

全新一代捷途X90依旧提供5座、6座和7座的版本 ,经过实际体验后发现,它的第三排座椅仍是为了应急而准备的。座椅安放的很低,腿部更是缺乏支撑 ,舒适度远不及第二排座椅,长途乘坐一定会感到疲惫。不过5座版本就该另当别论了,无论是腿部空间还是后备箱容积 ,都显得非常夸张,完全不输给本田冠道和丰田汉兰达 。

在动力方面,新车提供1.5T+6MT、1.5T+6速DCT 、1.6T+7速DCT共三种动力总成 。如果对动力没有追求的话 ,那么1.5T的车型完全值得考虑,虽然动力没那么强,但是有了涡轮的加持 ,日常代步绝对是够用的。像这类中级SUV ,哪怕动力再强,如果排量跟不上的话,驾驶质感多多少少会有些欠缺。而1.6T的车型就更值得推荐了 ,最大功率197匹马力,几乎达到了主流2.0T发动机的水准,动力更加充沛 。

全新一代捷途X90的售价区间为8.99万一13.79万元 ,在这个价位只能买到紧凑级SUV,两者的空间完全不能相提并论。此外,有着奇瑞的技术实力为其撑腰 ,其品质也更加可靠。捷途虽然创立不久,但是成长很迅速,像全新一代捷途X90这样一款物美价廉的SUV ,的确能够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可 。

本文来源于汽车之家车家号作者,不代表汽车之家的观点立场。

用了四五个小时,写的比较多 ,但都是个人的真实感受 ,喜欢看图的可以直接跳过文字,正在选车和准备订车的可以看看我的经历和一些不成熟的个人观点。?第一辆车是刚拿驾照练手买的五手桑塔纳2000时代超人,开起来真省心 ,刮着碰着都懒得下车看,2015年买的了第二辆车也是第一辆新车绅宝D50,开了五年 ,跑了不到五万公里,换过灯泡、雨刷,上个月换了平衡杆球头 ,小刮蹭免不了的,除了动力弱空间小其他还算省心,老婆怀孕 ,本打算过两年等孩子会跑了再换个大点的车,上个月有天晚上老爸突然让我帮他看看选辆车,老爸六七十岁了 ,年轻时会开车 ,这都几十年没开了,但驾照还是按时审,还要体检 ,我估计是想着年龄大了,再不开以后就开不动了 。老爸的选车条件是便宜点的燃油车。我在网上看了下,拿出了三个方案 ,第一是买个便宜的小车,办下来估计最少要四五万。第二是两三万买个二手车 。第三个是我把换车的时间提前。再买新小车的话家里两辆小车,过两年我还得换车 ,太麻烦还浪费钱,买二手车省钱,但万一买到有问题的那就是个祖宗 ,这么看来第三个方案是最好的,我换个大点的车,把那个小车给我爸开 ,自己的车省心 ,不怕买到问题车。当然也要感谢换车时老爸的支援 。

言归正传开始选车 。?以前那辆绅宝D50,动力真的太弱了,经常遇到踩了半天油门想超车 ,超了一半超不过去,憋屈不说,这样还很危险 ,这次选车就把动力放在第一位。以后不是一个人了,空间也就显得重要了,所以选车时就把重点放在动力和空间上。?选车时有备选车型多了 ,只说几个试驾过的吧,哈弗H6、比亚迪宋PRO 、长安欧尚X7 、瑞虎8、捷途X70?哈弗H6我基本上就没在网上查过,看了一眼发现爷字辈、儿子辈 、孙子辈几代同堂 ,甚至还有叔叔辈、侄子辈,眼都看花了,就直接去4S了 ,大夏天中午去的 ,店里除了销售只有我一个看车的,销售**姐挺专业的,那么多车型居然都记得全 ,包括配置差异、价格差异和优惠都说得出来,点个赞 。哈弗优惠幅度也挺大的,有些车型现金优惠超过三万了 ,试驾了一下,发现真和传说中一样——中庸,各方面都挺均衡 ,你挑不出他什么毛病,但也找不到太亮眼的地方,可惜对她不来电就放弃了。?比亚迪造车以来都是以配置取胜 ,宋PRO也不例外,中间那个大屏真的很亮眼,科技控可以去试试 ,可惜我对这个不感冒 ,开车就开车,开车时不可能去玩那个大屏,停车时也不可能浪费油去玩 ,买新车时可能会玩几天各种功能,但以后这个屏90%我可能都用不到,我比较关注的动力和空间都不是她的强项 ,所以也pass了。?长安欧尚X7,这个车我挺喜欢了,个头不是我看的这些车中最大的 ,但视觉效果却是最大的,外观的确漂亮,长安车的设计真没得说 ,动力也不错,虽然用的虚标王发动机,但还是明显比其他几款车要强点 ,几乎要动摇我心中的第一选择 ,后来上小熊看了下车主油耗,我又动摇了 。?虎8,我是真喜欢 ,可惜,超预算了,只能退而求其次 ,选了捷途X70,毕竟重要部件都是一家的,除了做工装配工艺之类的。?说了半天怎么没见着X90 ,而是X70?捷途就在欧尚隔壁,试驾完欧尚X7去试驾70,那个联排6座真是大爱 ,平时第三排放倒,就当五座车用,也不影响后备箱空间 ,那种独立座椅的想坐五个人就要占用后备箱了 ,试驾时把我惊呆了,这是网上吹出边际的发动机么?深踩油门发动机嗷嗷叫,可就是感觉车子没劲 ,和半个多小时前试的欧尚对比太大了,就是在这时欧尚基本上已经超越70在我心中的地位了,问了销售才知道试驾车是最老那个147的发动机 ,于是就在心里安慰自己“新发动机比他强 ”。?第一轮试驾结束,第二天换了个4S再次试驾70,这次是新发动机 ,的确比老的强了,但也有限,当然对于新手或者慢性子来说够用了 ,但对被1.5自吸虐了五年的我来说,还是差点意思 。?回到家就继续上网查,欧尚又进入脑子 ,虽然小熊上油耗高了点 ,但平均一年一万公里出头也多不了多少钱,就在这时我看到新70出谍照了,外观漂亮了 ,更重要的是说有1.6的车型了,就在这时我突然就问自己,干嘛要等新车型?现成的X70C为什么不看下 ,结果不看不知道,看了才发现,和虎8价格基本持平了。无意 ,真是无意间,基本上放弃70要选欧尚时我随便瞄了一眼90,之后直接再去4S问90的优惠 ,这才发现1.6的90无论是现金优惠幅度还是置换补贴都比70高,算下来比70贵不了多少,甚至比70C1.6还要便宜 ,空间 、配置、动力都得到一个质的提升 ,瞬间我就移情别恋了。?选车篇完 。

我家是X市下面的县城,离X市四十多公里,离P市却只有十几公里 ,开始时两家给的优惠差不多,于是我就用了五年前买车的办法,4S一直想要你的心理价位 ,但你千万别说,让两家店之间谈,你只需要告诉这你现在所在的这家店另外一家给你的优惠就行了 ,P市4S那销售比较狡猾,一直不说最低价,我给他说了X市的优惠 ,他只对我说跟他们一样,你放心吧,肯定不会让你白跑 ,我去了他们店三次了 ,都确定车型马上要交定金了他都没给我说价,只说让我这边定死,对方给我的优惠我能不能接受 ,能的话他就按这个优惠找老板申请,然后就是再重复一遍放心吧……一大堆。我看这货不靠谱,也不能帮我跟X市那边砍价 ,干脆就在之家联系了Z市那边一家4S,大城市的确不一样,现金优惠张嘴就比X市多了50% ,还说8.15日厂家在K市有活动,邀请去参加,当初X市也邀请我去 ,因为没确定车呢,我就没答应,现在既然确定了 ,那就去吧 ,去之前联系了X市那边,销售说会场见。15号开车去Z市,其实我一直想要1.6的低配 ,就是悦旅,P、X市都说厂家不生产,只有Z市说他们后台硬 ,老板牛,能搞来悦旅,开车近百公里到了Z ,出发去K前Z的销售先给我算了下价格,因为我是全款,就只算优惠完了之后落地价 ,先是算悦旅,之后销售又主动算了智旅,智旅比悦旅优惠大 ,算完之后落地价就相差三千左右 ,也就是说只要不傻基本上就不会选悦旅了,这时销售还是咬死他们能搞来悦旅,有一辆客户订的就在路上 ,但我也知道肯定是骗人,在这种情况下不会有人选悦旅的,但看破不点破 ,这时我才确定了车型 。折腾几个小时到了K市才发现哪是什么活动啊,其实就是个大型团购会,去了一二十家4S ,到场了几个厂家领导 。期间我出去和X的销售碰了下头,把Z的优惠给他说了,X这哥们真是实诚人 ,听了Z的报价就一句话“乖乖?Z敢给你这价?这价中,你就搁Z买吧。”我问他这价给不了?其实优惠一样时我更愿意离家近点提车,这哥们说给不了 ,然后走了 ,我这时基本已经确定在Z提了,但过了不到二十分钟,X销售到会场拍了我一下示意我出去 ,出去之后给我说请示老板了,又给我了个报价,我一听比Z又多优惠了将近20% ,一下子让我有种意外之喜的感觉。团购会结束回到Z4S,我们一行两个人吃人家的黄焖鸡米饭 、坐人家大巴车,会场上还拿了把雨伞 ,不在人家这提车也不好意思跟销售碰面,就悄悄的准备开车闪人,结果还是销售眼尖 ,问我X给我啥优惠,要是以前我肯定实话实说,看Z这边还能再低不 ,不过到了现在 ,我估计已经到最低价了,就说你们两家差不多,Z销售在预算的那张纸上又减了个数 ,说再给我优惠这么多,其实Z减了这个数之后两家的价格基本上一样了,当时Z要是再狠狠心减一两千就好了 ,同样的价格我当然选离家近的了,最终在X定了车 。?X最让我满意的地方是只要手续齐全置换补贴直减车价,其他两家都是要等一两个月厂家返这个钱 ,还有销售那哥们真实诚,优惠幅度说给不了就给不了,说能给就能给 ,不用磨嘴皮子,15号参加团购会,16号下午去订车 ,17号晚上车到店 ,18号上午提车,本来想买黑色或者流光金,白色是扩张色 ,小车用白色比较好,车身到了90这个级别,其实我更喜欢黑色 ,看起来更稳重大气,交定金时销售说只有白色和流光金,因为有一辆白色车了 ,所以就选了流光金,其实流光金还有个名字叫浅香槟色。销售还说这个车马上换代了,所以基本上现在都是在销库存 ,甚至可能是19年十一月十二月的车,听了虽然心里不舒服,但为这个价 ,也咬牙忍了 ,结果第二天车到店销售销售打电话给我了个惊喜,居然到了一辆七月的车。?购车篇完 。上几张车到店时销售拍的照片。

8.18中午提车,今现在是9.18凌晨 ,再过几个小时就满月了,写一下这一个月的用车体会。?首先是动力,奇瑞这款1.6T发动机真不是吹的 ,跟1.5T那款相比简直就是两个车,开空调也没什么影响,不像我原来那辆车 ,行驶途中打开空调能明显感觉车顿一下,前几天有一次晚上喝了点酒,早上五点多送媳妇 ,没睡够有点昏昏沉沉,送完回家准备接着睡觉,有点着急 ,一脚油门四千多转 ,那动力吓了我一跳,奉劝各位珍爱生命、切勿酒驾 。当然这款发动机也不是没缺点,最明显的确缺点就是最大扭矩爆发的有点晚 ,要到两千转之后才有推背感,低速起步稍显慢,起步之后正常行驶就足够用了 ,高速时动力充沛,甚至还有不少动力储备,超个车信心满满 ,再也没有我以前那个车不敢超车的感觉了,以前想超车早早就要开始准备,还不一定成功 ,有紧急情况需要动力时真的会有危险,现在就是一脚油门的事。提醒各位规范驾驶,该快就快该慢就慢 ,不恶意超车 ,遇到龟速前车也别犹豫。?动力打分85 。?说完动力该说空间了,这个还用说吗?看下官网车身数据就行了,虽然官方定位是中型SUV ,但其实已经达到了中大型SUV的数据了,我的是五座车,我身材不高 ,后排别说二郎腿了,葛优躺都没多大问题,在店里看过七座车 ,我这种身高的人座椅调好之后第二排第三排膝部都有两拳的空间,这么大车没买七座挺可惜的,不过老爸说让买五座的 ,毕竟老爸也是股东之一,就听了他的意见。要说空间完美无瑕也不对,那就是六座车型 ,90的六座第二排是分体的 ,在舒适上确实是优点,但实用上就缺了点,如果想坐五个人就要把第三排打开一个座椅 ,占用了后备箱空间,如果六座第二排和70一样是联排的,我毫不犹豫选六座 ,五个人时第二排就坐三个,1925的车宽坐三个人很轻松的。看论坛里早期有4S分体改联排的,我也专门问了4S ,说是现在没有了,只能有点小小的遗憾 。至于七座车,估计除了个别家庭硬需 ,绝大多数家庭开到卖车甚至报废也用不了几次 。?空间打分90,如果有联排六座能打95分。?空间、动力说完了,该说油耗了 ,油耗是最没标准的了 ,开车的人 、路况、气候温度,影响因素太多了,甚至同一个车、同样的天气 、同一个人 、同一段路开了两次 ,油耗也会有些微变化,提车那天回家我把油耗清零,市郊+国道开回家四十多公里显示平均油耗7.X ,用车这一个月基本都是县城+国道,前两天准备写作业时拍的照表显平均油耗10.5,这两天变成10.3了 ,小熊油耗上次加油统计的10.72,下车加油估计不超过10.5,需要声明的是我并没有因为磨合期就轻踩油门刹车什么的 ,上次买新车时磨合期小心翼翼,首保之后放开手脚,结果油耗没降还有点上升 ,这次平时咋开现在就咋开 ,有时候为了试下动力甚至比平时还猛了点,所以预计首保之后油耗可能还会稍微降一点,应该会到10吧。我上辆车动力弱 ,油门踩的也就比较深,小熊油耗上显示平均8.98,这辆车如果能控制到10 ,只比那个高一个油,就凭这么大车身和这种动力还是非常不错的 。那些说油耗6个多7个多的如果是纯高速或者国道我还是信的,但要说是平均油耗别说是真实车主 ,就算是没买车的人看看这车的个头也不会相信。当然我个人也要打个分,就以工信部8.1为基准,每高0.1减一分。?油耗得分74 ,看首保之后怎么样 。?所有东西都分内在和外在,动力、空间、油耗算是一辆车的外在,内在就是三大件 、做工、用料、装配工艺 ,三大件要靠时间去考验 ,不是说几千公里或者一两年,也不是说几辆车的个案就能去判断的,买车也看运气 ,BBA也有不少问题出现,我个人感觉90三大件不需要太担心,有奇瑞作为后盾 ,从质保就能看出发动机没得说,7速湿式双离合好像是格特拉克的,也不错 ,底盘我不太懂,不过有瑞虎8在,应该也不会差 ,用料也还不错,我在4S拍过一张照片,写着高强度钢75%以上 ,奇瑞不像某些车企 ,一般不会虚假宣传,至于做工和装配工艺就比较一般了,我没见过星途 ,不过捷途跟虎8比还是差了点,话说回来,这么大个车 ,配上这种动力,这个价格只能用“值”这一个字表达了,瑕不掩瑜吧……(没钱忍了)

人无完人 ,车无完车。车是一个移动的机器,是机器就会出问题,以前我做的那个行业 ,客户会问我你这机器会不会坏?我的回答就一个字“会 ”,客户肯定一愣,我接着补充 ,是机器就会坏 ,坏了你给我说,我来修,尽最大努力不耽误你用。不管是BBA也好 ,常年霸榜的雷克萨斯也好,都有自己的缺点 。用车一个月,浅显的说下90的缺点。?第一就是中低配不带导航 ,很多人会说现在谁还用车机导航啊?老地图,瞎导,手机准确还方便。但现在已经是科技爆发时代了 ,别把思维停留在老一辈凯立德 、道道通之流上了,车机大部分已经装上智能系统,开始使用高德等在线导航了 ,跟手机也不差多少 。手机导航需要支架什么的,屏幕小看不清,路况复杂时还要拿起手机看 ,我不到万不得已是不喜欢开车时用手机导航的 ,车机那么大一个屏居然不能导航真是白瞎了。为此我买了个云镜行车记录仪,里面带高德地图,算是弥补一下 ,只不过后视镜那个位置白天反光太严重,几乎看不清屏幕,好在有语音控制。?第二个缺点是360全景摄像头 ,白天还好,晚上就是一抹黑,车身四周成像效果太差 ,论坛里已经有不少车主反映这个问题了,不知道新款有没有改善,如果厂家能把这个问题解决了 ,哪怕加点钱改装一下,只要价格不过分,我相信不少车主愿意花这个钱 。?第三是车灯 ,你知道什么是蜡烛么?打开X90的车灯就知道了 ,我因为每天晚上回家都要走夜路,虽然不远,但车灯每天都用 ,这个车灯只能用聊胜于无来形容,远不如我老车换的一百多一对的卤素灯,原来挺羡慕高配LED的 ,但在论坛里转了一圈发现LED的车主抱怨的更多,说是还不如卤素呢,而且LED大灯是一体的 ,想换就要换总成……瞬间心理平衡了,我正考虑这几天花几百块钱买个LED灯泡或者改个氙气灯试试 。

对厂家提几个小意见,很多车主买了车会做一下改装 ,我没买过豪车,陪朋友买过宝马,宝马4S就有很多车主可以定制的东西 ,比如轮毂 ,听说其他更高端的豪车定制件更多,其实国产车企也可以学习一下,不需要专门去定制 ,只需要把高配车多出来的某些功能拿出了让低配选装就可以,比如电动座椅、座椅加热、通风 、后视镜折叠、电动尾门之类的,只要价格合适 ,相信很多人还是愿意在4S选装的,低配单独一两项选装下来价格低于高配车型,在这方面厂家和4S有钱赚 ,选装的项目多了总体价格高于高配车型,这样又能带动高配车的销量,还是有钱赚。厂家和4S即赚了钱 ,又增加了低配车主的满意度和高配车型的销量,何乐而不为呢?如果是我,起码会定制个后视镜折叠 ,然后会看价格选择是否定制电动尾门和高配车机。?再说下新款 ,没看实车,网上看了不少,内饰和95差不多 ,确实好看了点,老司机都知道,车最主要的还是开 ,不是看,所以对我个人来说无所谓,不过在选车时好看的内饰无疑是个加分项 。还有外观 ,新款外观看起来更年轻、时尚,不过我感觉老款更稳重大气一点,这个萝卜白菜了 ,新款车身高了一点,不知道是加在离地间隙还是车内空间了,只要重心别跟着升高 ,不管加在哪都是好的 ,起码看起来车会更大,长宽差不多的情况下哈弗H9和霸道看起来比90大气就在于高度,这点羡慕新车主。?当然下面也少不了照片 ,因为已经提车一个月了,车上用的东西基本上配齐了,特别说下座椅 ,低配布质的想要皮质的,但皮质的又想要布质的,但不管是真皮还是仿皮 ,夏天坐上去都是烫,刚提车时就被烫了,为了我的屁股着想 ,所以套了布质座套。

很多人喜欢在车上贴壁虎,拍照时突然发现它 。

心情瞬间大好。

全封闭看起来好看,但我不怎么感冒。

60A电瓶

照片看不清 ,不过是红色防冻液

(1)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本站作者才能评论

评论列表(3条)

  • admin的头像
    admin 2026年06月28日

    我是欧瑞号的签约作者“admin”

  • admin
    admin 2026年06月28日

    本文概览:自从家里有了宝宝之后,在深圳上班的周先生考虑买一辆车作为给老婆和孩子出行时遮风挡雨的工具。之前一直想买燃油车,但基于拍牌难以及最近油价的接连上涨,最终把目光锁定在了新能源车上面...

  • admin
    用户062804 2026年06月28日

    文章不错《3万一4万新车奇瑞》内容很有帮助

联系我们:

邮件:欧瑞号@gmail.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