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车后1400km各种模式体验小总结?揭开电量保持模式神秘的面纱?看看纯电跑高速的续航里程如何?12月27日提车 ,到今天1月12日有17天了,全程跑了1429.5KM,路况有市区上下班高峰 ,有地面坑洼不平的烂路(上海交通路全线在修路),有内环 、中环、外环,也有省道和高速小长途 。增程 ,混动,电量保持三种模式都用上了,而且在低电量时使用混动模式也经历过,增程用纯电跑高速小长途也体验了 ,电量保持也启用过,总体非常棒,理想ONE不仅仅是无里程焦虑 ,车辆各模式使用及车辆本身状况都让我没有任何焦虑。
电量SOC?12%?用油跑的高速,南通市到上海南翔镇,全程113.6公里 ,临牌出上海收费站一排队基本半小时。
这是1月1日加班,前一晚没充电,低电量在市区跑了几家客户的全程能耗情况 。非专业测评 ,发布自己的实际用车场景,没有刻意去检验什么。
中途去交付中心续临牌,跟交付专家聊了会天 ,雨天非常堵,耗时较长,但在上海,堵就是平日的用车场景。
实际1小时30分就到达了上海 ,收费站排队30分钟,出收费站5公里到目的地 。
总里程1429.5,共花了500元加油 ,充电175.12度电。电剩余显示25km.?油新加的开了12.4,总里程1429.5-14,1415km
出上海收费站排队
首先来讲下电量保持模式 ,为什么标题将电量保持用上了神密的面纱?本来我想电量保持这个模式我基本不会用到的,自有私桩,每天上下班、市区跑客户 ,基本都可纯电跑,周末110KM小长途可纯电,也可混动 ,但有未提车的车友要我帮试下电量保持模式下车辆的状况及油耗等,于是就找机会试了试,起初传说这模式非常耗电,要十二三个油 ,我也对它的逻辑不了解,自以为电量保持模式是保持住100%的电量,只用油 ,电只是稍辅助下动力,当成燃油车一样开(没有好好学习,请各位看官勿笑话) ,但当我启用这模式后,其实开始也是用电跑,跑到电量SOC?71%时启动增程器(这里只是大概 ,没有及时看增程器启动时间,也非专业测试,只大概记录下自己的用车场景 ,请见谅),此模式下全程跑了125.5KM,市区小部分路段,剩下基本是高速路 ,电耗22.9,油耗9.1,车内空调22度1挡风量 ,方向盘加热,全程小雨,路况非常拥堵 ,只有三十多公里高速高架路况非常好,可以随意变道超车,自由驰骋;一路电量SOC保持在65-68% ,外面传来的噪音相对大了些,但总体个人还算能接受,播放音乐基本也能盖住外面的噪音 ,在车机提示油量报警后,从脚上传来了稍许振动,应该就是低油量时导致增程器的振动明显些。我的这次体验跟传说中的有些出入,并非油耗那么高 ,也没有增程器咆哮的声音,所以有些所听所见不一定就是那样,还是得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 ,具体路况环境,自己去体验了才是最真实的所见,这就是我体验的电量保持模式。?下面来分享一下增程模式纯电跑115公里高速的体验 ,南通-上海,基本110KM里程的高速,地面路大概5公里 ,天气很好,一人,没开空调 ,路况也不堵,到上海高速出口时使用时间,1小时30分,另外在出收费站时等了30分钟 ,全程花了2小时,一路速度都比较快,很多时间在120-130码跑 ,动力强劲,纯电从南通跑上海嘉定西附近共跑了102.5KM,电耗26.6 ,电量SOC到17%,还显示剩余30KM,此时增程器启动 ,增程器跑了14KM,油耗6.5,电耗油耗非常满意 ,要是后期OTA再降低些电耗,全程115KM或更150km都能纯电跑下来则更加理想 。?另外混动模式及低电量混动模式跑的体验,在前面几天我已经发过贴子了,这里就不再重复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理想APP@星火燎原?查看一下我以前的帖子。?下面就公布一下12月27日提车到今天1月12日跑的总里程1429.5KM的一些数据供大家参考,电行驶里程554.8KM,电耗22kwh/100km ,油行驶里程874.6KM,油耗8.2L/100km,基本上日常所需的路况都体验到了 ,各种使用场景也都用过了,车辆的几种模式 、以及一些极端的情况下,如低油量和低电量下的动力 ,车辆状况也都经历了,个人体验后没有什么任何焦虑,不仅仅是里程。?以上体验数量记录仅代表个人实际跑的真实数据 ,如有不同或引起你的不适,请勿喷及移步,请多担待,谢谢!?介绍一下个人驾车习惯 ,本人基本不太使用自动辅助驾驶,不是辅助驾驶不好,其间也稍体验了一下理想ONE的自动辅助驾驶 ,其实是非常好用的,自动跟车、刹车,车道保持 ,堵车时不用自己电门、刹车来回换,让右脚轻松了许多;但个人驾车比较随性,不太喜欢慢慢跟车 ,更喜欢自己控制油门和刹车,判定路况,该快时快 ,能超车时就超的快感,但又不属那种特别激烈的危险驾驶;所以常常是急加速急刹车,没有体验过有些朋友说的棉花脚,我觉得买车就是来服务人 ,没必要太温柔,去担心电耗,去担心油耗 ,而不敢去享受电车的快感,那如果这样的话,感觉就失去了买理想ONE的乐趣 ,理想ONE就是让我们无里程焦虑,纯电驱动的驾驶体验 。?另外,有些没有详细了解或体验过理想ONE的朋友 ,总是拿理想ONE去跟纯电车比纯电续航,跟油车去拼油耗,其实没必要 ,我个人认为这车自己的定位就是增程,解决纯电车有里程焦虑的痛点,又有油车或油电混动没法实现的纯电驱动驾驶体验,当然即使去对比 ,同样大小重量的车油耗也不输其它油车。?哆里哆嗦写了一堆,感谢各位翻阅,敬请斧正!
在普拉多停产之后 ,我其实多多少少有些遗憾,因为我对这款“越野神车 ”很有兴趣,也想要驾驶普拉多去跑一趟川藏。只不过普拉多的价格对我来说有些高 ,就算是二手的普拉多,也要接近50万才能拿下,价格着实不算便宜 ,再加上我生活的城市里燃油车限行限号,所以我最后还是没有买普拉多,而是选择同样是中大型SUV的理想ONE 。
比起普拉多来说 ,?理想ONE的定价要更合适我一些,才30多万就能开回家,还是一款新能源车,没有限行限号或是上牌不方便的困扰。而且理想ONE照样能带我进川藏 ,作为SUV车型的它,具有四驱和越野模式,在川藏线上并不会因为恶劣路况而走不动道 ,而且理想ONE采用了增程式动力,可以用加油 、充电两种方式轻松补充续航,所以拿来跑长途照样合适。正是因此 ,在今年国庆的时候,我就驾驶理想ONE跑了一趟川藏,满足我了我对西藏的向往 。
不过在最近 ,我对理想ONE的质量产生了一定的怀疑,因为我在网上看到了很多关于理想ONE前悬架下摆臂脱落事件的报道和新闻,说理想ONE疑似有断轴风险。而在我的印象中 ,断轴是一件大事情,如果真的在日常出行中突然有悬架断裂了,那事故风险真的不算小,所以在奔驰E级被曝出断轴之后 ,奔驰官方很快就进行了召回。
不过理想汽车很快就针对理想ONE的前悬架下摆臂事件进行了解释说明,很大方地承认了确实有部分理想ONE车型存在下摆臂脱落概率比较高的情况,不过理想汽车也点明了原因 ,说是目前发生脱落的10起案例,都是因为碰撞后单侧车轮受力较大,这才导致前悬架下摆臂脱落 ,也表明了在正常行驶中,前悬架下摆臂脱落的概率不大这个事实 。
这在一定程度提升我对理想ONE品质的信赖,不过我还是觉得 ,最好还是要更换一下新的悬架部件,这样后续用车才更放心。理想汽车官方也确实这样做了,它们主动申请了召回 ,表示会在3个月之内,为此前的1万多位理想ONE老车主,免费升级全新的前悬架下摆臂,在升级之后 ,“疑是“断轴””的顾虑也就烟消云散了。
整个事件中理想出现了一些问题,但是最终的结果至少还是令我这个车主满意的。同时我了解到,6月1日以后生产的理想ONE都已经更换了全新的前悬架下摆臂 ,目前还没有这个批次的车型出现过下摆臂脱落事件,看来理想汽车官方给出来的数据很真实,多方面因素影响下 ,自然打消了我们车主的用车顾虑 。因此,现在身边如果有人问我理想ONE怎么样的话,我会用四个字来回答他 ,那就是“物超所值 ”。因为在我看来,理想ONE只需要30多万,却一样可以进川藏、售后服务还一流 ,我自然会觉得很值。(网友投稿)
本文来源于汽车之家车家号作者,不代表汽车之家的观点立场 。
评论列表(3条)
我是欧瑞号的签约作者“admin”
本文概览:提车后1400km各种模式体验小总结?揭开电量保持模式神秘的面纱?看看纯电跑高速的续航里程如何?12月27日提车,到今天1月12日有17天了,全程跑了1429.5KM,路况有市...
文章不错《理想长途试驾》内容很有帮助